校企互动,共育室内设计人才——建筑艺术学院首届学生室内设计创意竞赛评比暨设计课程校企研讨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0-07-30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63

    2020729日下午,学校首届学生室内设计创意竞赛评比暨设计课程校企研讨会在江苏恒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成功举行。江苏恒晶装饰工程有限董事长毛晶,常州雅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兵,常州大舍建筑装饰工作室创始人王浩,江苏恒晶装饰工程有限董资深设计师许金花,及我校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带头人秦丽,建筑装饰(建筑室内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季文杰、副主任吴敏,综合办主任唐柏俊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袁乐院长表示,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是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属单位,在学院高速发展的道路上,迫切需要协同创新,探索建立校校协同、校企(行业)协同、校地(区域)协同等开放、集成、高效的新模式。这次室内设计创意竞赛的举办,结合行业企业的点评,是企业直接对我校设计类专业学生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希望企业专家不吝赐教,根据本次作品中发现的问题,对我校设计类专业在今后的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与企业一线所需要的技术进行无缝对接,提出宝贵意见。以此来推动我校设计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改革,从而更好的培养企业“用得上”的技术技能人才。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首届学生室内设计创意竞赛评比是由建筑艺术学院联合相关设计企业共同发起的,目的是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十九届“新人杯”全国大学生室内设计竞赛。本次竞赛共收到设计作品68件,先经过校内老师初选,评选出39份入围作品。

本次评比由毛晶董事长担任组长,许金花设计师、王浩总经理、秦丽老师、季文杰老师为组员,组成了5位专家评审团,对39份作品进行评审。共评审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1名。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一等奖:于婷婷、储景雯、朱可儿、丁伊琳、李璞、尹悦。

二等奖:吴佳雯、王丽萍、毛蕾、蔡鑫怡、邵雨琦、郁宝云、李铭阳、谢水芬、朱怡舫、陈海昆、唐逸杰(奚鑫炜)、季滢。

三等奖:苗淼、顾可人、杨佳、邓万金、代雪倩、沈馨怡、潘莹、狄纾羽、蒋旦莹、郑芸、刘怡、唐小力、周露颖、谭雪儿、余佳颖、周晨曦、刘若兰、许民一、朱玉坤(章敏、李彤、陈嘉钰)、黄晶(高超涵、吴婷)、孙荣耀。

在对获奖作品的点评后,校企双方就目前设计课程进行研讨。首先袁乐院长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基本情况进了介绍,秦丽、季文杰老师分别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设计课程实施思路及装饰专业设计课程、专业校企合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毛晶董事长对学院目前的教学模式及课程设置表示肯定,结合行业发展对室内设计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校企共同开展设计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设计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是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依托企业的专业平台和学校的学科优势,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及实践交流机会,为企业与学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对接交流平台,在培养学生学习实践能力的同时,促进在校人才与企业的实地对接,共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吴敏/唐柏俊/图)

核发:ning 点击数:10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