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有序展开宿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11-1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4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我校秋冬季安全防火工作的要求,杜绝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建筑艺术学院于20201111日展开宿舍安全大检查,主要查处违章电器,电气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是学院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首先,建筑艺术学院成立宿舍安全检查小组,明确职责,由艺术学院分管宿舍管理的伍丽老师牵头,各辅导员分楼层进行宿舍大检查,本次检查共查处违章电器3个,乱拉电线10余处,各检查人员对违章电器予以没收并进行安全教育,对私拉电线人员予以批评教育,责令当场整改,学生在接受教育之后都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也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学生李同学说:“本来以为就是一个小小的电水壶,功率也不高,但是听了老师的教育,原来小水壶也能引发这么大的危险,我下次注意了,感谢老师的批评指正。”是的,每一次火灾来临都是因为一次不经意的疏忽,大家一定要敲响警钟,切不可疏忽大意。

     最后,防火安全教育不可少,一定要让学生从心里开始重视,批评不是目的,只要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平安的校园才能真正建立起来。(文/郭军忠  /田丽娟、伍丽)

核发:ning 点击数:11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