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2021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21-08-03 09:23:08  发布人:010305  浏览量:915

为明确建筑艺术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为本院各专业的学生提供更符合毕业要求与岗位能力的培养方案,我院于2021731日在新校区召开了“2021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汇报、研讨会”。院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会议由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主持。


为开创出以学生为本、一切围绕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人才培养新局面,在会议中每一位教研室主任就会议主题作出了精彩的汇报发言,其中建筑设计教研室主任蒋吉凯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调研工作、岗位确定、学生培养目标、专业课程体系、毕业条件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蒋老师提出建筑设计专业方向的学生需具备“上手快、坐得住、能吃苦”的能力,同时也认为2021人才培养方案须以学生为主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立德树人是院校的立身之本,是对人才培养的根本要求,多年以来,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一以贯之地秉承“崇德尚能、知行合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明志、笃行”为校训,立志于为建设事业培养出更多更高素质技术的技能型人才。

袁院长也针对人才培养目标确定的依据、如何体现专业特色和学校行业特色、课程体系构建的依据和理念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且提出“两个基于”,第一,2021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必须基于真实的调研,调研必须具备绝对的真实性;第二,2021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必须基于现有的基础与先前的积累。袁院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巧用OBE的理念,抓住专业核心,运用正向思维,面向岗位,用集体的力量,群策群力地完成好此次方案的制定。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我院参加会议人员对各专业学子的培养有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方向,为助力我校搭建出升学、毕业、就业一体化立交桥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图:杨心宇)

                                     

                                    

核发:010305 点击数:9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