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记建筑艺术学院学生赴溧阳集训
日期:2021-09-28 13:37:19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848

为了参加省委宣传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比赛,由建筑艺术学院发起,基础部美育教研室主任蒋晓星老师、周丽洁老师、建筑艺术学院张旭光老师带队,带领选拔的孙文静等10名同学前往溧阳美丽乡村开展了写生创作集训。临行前,袁乐院长看望集训的师生,提出让大家应以最好的状态投入集训中,希望取得好的成绩,也嘱托同学们时刻注意安全。

参加本次比赛的10名同学分别来自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及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在蒋晓星等老师的带领下,9月22日晚到达溧阳写生基地,之后讲解了本次集训任务目标及注意事项。

9月23日,早晨8:30出发至溧阳八字桥村进行写生创作,首先,带队老师指出写生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任务分解和理论讲解。随后,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写生创作。

 

9月24日,安排在写生基地会议室进行总结与修改,着重解决同学们在前一天写生创作中遇到的问题,期间指导老师们进行耐心的答疑解惑,同学们认真总结与修改,或重新创作。

 

9月25日,早晨8:30出发至溧阳庆丰村进行写生创作,首先,带队老师指出写生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并进行村子特点介绍、任务分解和理论讲解。随后,同学们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写生创作。

 

9月26日上午,同学们在写生基地会议室进行总结与修改,总结了在前几天写生创作心得,指导老师们也进行引导式总结。随后,指导老师制定回校后的再创作计划。下午,指导老师带队按照学校疫情期间政策安全返校。集训期间,袁乐院长多次关心集训情况,并给予相应帮助。

 

通过此次写生创作集训,各专业加强了沟通交流,绘画技能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后面计划安排写生创作集训作品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前提下,同学们依然斗志昂扬,很好的完成了初步集训任务。等作品修改满意后,集体参加“丹青妙笔绘田园乡村”比赛,期待能赛出成绩、赛出风采。(文/图:张旭光)

 

 

核发: 点击数:8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