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乐院长带队赴宁展开城市设计数字化专业的企业调研
日期:2021-10-25 11:33:54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894

 为调研职业院校本科教育是否开展城市设计数字化专业的相关情况, 10月14日,袁乐院长,戎一翎老师,薛莹老师一同前往南京开展该次调研。本次调研分别在江苏省城市规划院和南京长江都市展开。调研主题主要围绕城市设计项目情况、 对城市设计人才需求情况、对城市设计人才能力要求及对高职本科城市设计数字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展望等方面进行访谈交流。最后请企业完成一份相关的调查表。

两家单位普遍认为当前城市设计项目较多,对人才需求量较大。江苏省城市规划院认为城市设计一般具有三个尺度,高职本科建议偏向中微观尺度,以培养技术蓝领为目标,需要城市设计的基本功+数字化技术的结合。高职本科人才培养应该专而精,主要考虑数字化、运营两个方向。

 

     但长江都市的领导和设计师认为,没办法单独去培养这个专业的人才,因为常规的建筑学教育是通识类教育,需要各个领域的广泛的认知。不过单就高职院校城市设计数字化专业的定位而言,他们认为这是一个较合适的能与本科院校城市设计专业做出区分出的方向。(文、图/薛莹 戎一翎)

核发:010305 点击数:8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