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常州文保中心共建常州文物保护发展研究院成立
日期:2021-10-27 16:16:16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935

10月26日上午,由我校和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共建的常州文物保护发展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受邀参加成立仪式的专家有东南大学董卫教授、常州市名城委专家组成员及资深文史专家邵志强和薛焕炳先生、原常州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及资深文史专家沙春元院长、常州焦溪古镇申遗项目技术总监李青松先生、晋陵设计总建筑师赵刚先生、市古建园林专家孙五一先生、常州市规划设计院历史文化工作室副主任及研究员级高级城市规划师张文珺女士以及河海大学地方文化研究所副所长、系主任严波先生,出席本次仪式的常州市局领导有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总工程师田海明、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主任陈永刚、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任科员周根群、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瞿小佩、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主任科员曹水平、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朱芸芸、修缮科科长陈磊,出席活动的我校领导与老师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副校长王伟、科研处处长章志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古建筑专业教研室主任史波及研究院其他工作人员,成立仪式由副校长王伟主持。

会上,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与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校长朱东风与常州市文广旅局总工程师田海明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校长朱东风为第一批研究院核心专家颁发聘书,田海明总工程师和朱东风校长先后为研究院成立致辞。成立仪式后,受邀专家和常州市局领导一行在我校领导带领下前往东门传统建筑和园林营造实训中心施工现场参观拼装的大木构架,专家领导对我校持续投入推进传统营造技艺传承实训的建设表示高度赞赏与认可。

专家领导参观完毕东门实训建设后,和全校师生代表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一场由东南大学董卫教授带来的题为《国土空间背景下的历史文化空间发展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与常州文物保护研究院的成立主题遥相呼应,现场掌声雷动,师生颇受启发。

 

据悉,文物保护研究院的成立将积极发挥和利用双方的优势协助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对常州各辖市区内各级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全过程技术审查,提供行业交流与专业培训,共同规范与提高全市文物保护行业专业化程度;同时,共同开展研究攻关,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以服务常州为主,辐射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物保护与研究机构,并积极努力将其建设成为跨区域性研究机构。肖炳科/文,陈思锋/图)

 

核发:010305 点击数:9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