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及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6 08:51:07  发布人:010211  浏览量:2470

1215日,为更好的推动江苏高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引导我院支部党员干部加强服务乡村振兴的服务意识和技术创新,解决掣肘农业农村领域发展的科技瓶颈问题,强化联合攻关,建筑艺术学院第一党支部联合常州钟楼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在溧阳美丽乡村鸣桐里文创中心开展“专业技术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艺术学院第一支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袁平书记、支部书记郑伟文同志带领第一支部22名党员同志,集体来到由我支部“党员科技服务先锋队”参与建设的鸣桐里文创中心开展交流学习。首先,党员们共同参观了文创中心的制茶工坊、果酒工坊。

8B9A7993

参观制茶工坊

8B9A7998

参观果酒工坊

文创中心“果酒工坊”是为解决天爱儿童康复中心自闭症患者未来生存和就业的场所,同时也促进了鸣桐里村闲置劳动力就业、农村传统农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我支部党员积极创新科技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培育产业新动能,积极推进校地、校所、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围绕乡村振兴持续创新,利用我校专业优秀积极服务地方企业、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服务,建设乡村党员社会实践基地。

8B9A8033

支部郑书记与天爱支部陶书记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活动过程中,天爱王校长向我们介绍了鸣桐里文创中心的建设背景及社会意义、项目的公益性。我支部党员先锋队成员陈爽代表团队向天爱汇报了“不李不弃”果酒文创设计方案,方案得到了天爱王校长和陶书记的认可,并得到了支部专业老师们的点赞。

8B9A8035

党员陈爽汇报“不李不弃”果酒文创设计方案

最后,全体党员又在王校的带领下参观了鸣桐里民宿、果园、农场建设。王校长指出欢迎老师积极投入到解决自闭症患者生存、美丽乡村建设的团队中来。

本次活动,以建设“党员社会实践基地”为服务平台,以党员先锋队开展校企合作乡村技术服务为引领,为全体党员树立了典型案例,激发了党员们的服务乡村的动能。(孔德敏/文,陈爽/图 )

核发:linshi1 点击数:24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