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新学期调研走访第一站—美丽乡村牛塘镇丫河村
日期:2022-02-23 08:22:30  发布人:010475  浏览量:887

为更好地服务于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加强校村共建合作。2022222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平、院长袁乐,江苏城建校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冷红卫、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明,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震彦、副院长张清波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一行14人来到牛塘镇丫河村进行调研走访。牛塘镇丫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伟东、组织委员兼妇女主任史银霞以及我校省委组织部选派挂职驻村第一书记唐柏俊3人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我校一行在牛塘镇丫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伟东的带领下参观了丫河村委强家村、村史乡贤馆、党群服务中心、小菜园规划区以及红木展示馆等地。通过介绍,我们了解了丫河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

 

丫河村水系发达,孟津河、武宜运河在此交汇,形如字形,是一个因河而生、因河而兴、因河而名的村庄。全村辖地面积3.63平方公里,有农户889户,村民3215人,村党总支下设7个党支部,共有151名党员。以三色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丫河村党总支以强有力的组织建设领航乡村振兴。红色、绿色、橙色,三色党建旗帜高扬,内涵功能持续拓展,努力实现红色先锋模范工程引领发展,绿色生态宜居工程美化家园,橙色文体惠民工程丰富生活。

 

参观结束后,我们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校村合作共建务虚会。

 

会上,张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牛塘镇丫河村紧扣“组织振兴”主题,浸润乡贤文化,打造了独树一帜的“三色”党建品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丫河村还积极探索“乡贤自治”基层治理新模式,建成全区首个村级乡贤馆,不断挖掘和发挥乡贤文化的巨大潜力与积极作用,乡贤自治呈现良效,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随后,袁乐院长为本次务虚会作简要汇报。他从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村共建、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建立丫河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全方面、立体化与丫河村进行合作。同时,热烈欢迎丫河村委莅临我校指导交流。

 

最后,袁平书记表示:对丫河村取得的历史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其乡村治理模式表示高度赞赏,丫河村还建立起党员加油站、村史乡贤馆、党员活动室和便民服务中心等党建服务阵地,如今,村里已经形成了一个党群服务中心、两个党员先锋岗、三个党员责任区、四个党群服务驿站的基本架构。希望后期能够与丫河村在党建服务、科技为民服务、乡村振兴、校村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我院的绵薄之力。

 

合影留念。(文/图 郭军忠)

 

核发: 点击数:8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