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召开第三次教风学风联动建设会议
日期:2022-04-27 23:01:15  发布人:010475  浏览量:777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建设的要求,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平稳有序。427日晚,建筑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门讨论教风学风联动建设事宜,对近期的教学、教育、督导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全面部署,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首先,袁乐院长作简要总结。他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自313日以来,大家一直奋战在一线,对大家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但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要继续,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临近五一假期,统筹做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平安和稳定;二、关注顶岗实习学生情况,从指导老师+班主任两条线走,关心到每一位学生;三、近期部分专业线下实践课程,务必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线下实践教学的要求,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教学;四、做好期中质量的检查工作,加强督导和诊改工作。

随后,张清波副院长从教学、督导两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我院在成立线上教学督查工作组的同时决定建立授课教师每日自查制度,授课教师每日交回线上教学情况检查表和授课实况照片,教学督查组随时对线上教学准备情况、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学生上课及学习效果情况进行督查,实时掌握线上教学情况,做到有问题及时处理。

接着,孟震彦副书记就学工管理条线进行汇报。目前我院在校生近1400人,每天因病、事等原因人数都在不断变化,为确保人数统计的精准、及时,学院在严把考勤关的前提下做到一人一事一议。同时,学工条线安排一日三考和每日“我在校园”健康打卡,掌握各个时间段在校生的情况。目前,我院每天保持健康打卡100%,核酸检测每天保持20%以上检测率。学生宿舍是我们工作的主阵地,为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管理,我院值班老师除每日的宿舍检查外,还要对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并做好详实的记录。

最后,党总支书记袁平作总结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校园封闭管理要求非常高,压力也非常大,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能够始终如一坚守岗位。临近五一假期,在这种关键时刻更不能放松警惕,务必加强各方面的教育管理工作,压实压细各岗位职责,加强舆论引导,对于有苗头性的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文/ 郭军忠)

核发: 点击数:77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