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二讲)
日期:2022-05-11 22:21:26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630

为有序推进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5月11日,专业群举办了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二讲)。担任第二讲的专家是晋陵设计(江苏)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建筑师赵刚,主持人由建筑艺术学院袁乐院长担任。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由22名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在建筑艺术楼8305设计教室参加视频讲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教室入场前后分别进行防疫消杀,确保防疫安全。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除了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还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在线人数稳定在100人。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建筑设计漫谈》,赵教授分别从:建筑、建筑学、建筑师和建筑设计进行阐述。首先介绍了建筑的概念和国内建筑学的发展,强调了建筑学关注的重点是“建筑功能的普惠性、建筑艺术的公共性”,同时提出建筑学是一门“艺术与技术结合的学科”。其次,谈到建筑师,告诉同学们建筑师的职业特点和成为建筑师的途径。然后对建筑设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导同学们在学生阶段进行建筑设计的方法。接着赵教授举了多个实际案例,讲解了整个建筑的实际流程,怎么从想法到图纸,最终实施变成经典的建筑。最后赵教授对晋陵设计(江苏)有限公司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希望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在疫情结束后能去企业深入学习。

 

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学生就建筑设计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专业最前沿的技术,拓宽了眼界。

最后,主持人袁乐院长表达了对赵总的感谢,并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所有老师和学生都能借此机会对建筑设计专业能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实践。(文/图:蒋吉凯)

   

核发:010475 点击数:6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