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华校友捐赠传统民居大木构架专家估价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日期:2022-05-19 21:42:59  发布人:010475  浏览量:947

2022519日上午,陈卫华校友捐赠浙江东阳传统民居大木构架专家估价会在我校乾元楼314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常州市常联房地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组织,评估公司代表、捐赠方代表、学校代表和估价专家共同出席。专家组由常州市古建专家、高级工程师孙五一、常州市文史专家陈伟堂、常州市地方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余忠良、常州市规划设计院研究员级高级规划师张文珺、常州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瞿小佩等五位同志组成。

会议由估价公司总经理徐文元主持。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受邀出席表示感谢,指出传统建筑木构架估价的特殊性,希望与会专家为公司形成估价报告提供重要参考。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代表校方致辞,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古建专业办学、实训基地建设,以及该项目前期建设筹备情况。

随后,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孙五一主持。

捐赠方代表、我校首届毕业生、优秀校友陈卫华首先介绍了捐赠的大木构架概况,他主要从建筑的年代、来源、历史文化价值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捐赠方代表陈军重点汇报大木构架修缮、搭建等前期工作。

在现场踏勘、听取介绍的基础上,与会专家逐一发言,对陈卫华校友捐赠的浙江东阳传统民居大木构架的经济价值、历史价值、社会价值、科学价值、文化价值、教育价值等发表看法和意见。

经过研讨会商,与本地区同类建筑比较,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大木构架构成完整、规模较大、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并出具了专家评估意见书。

专家组还建议学校加强对该大木构架的保护和利用,建设省级传统营造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基地,为传承我国传统建筑文化、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发挥更大作用。(文/袁乐、郭军忠  图/王瑜洲)

核发:010475 点击数:9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