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三讲)
日期:2022-05-20 18:19:43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637

    为有序推进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5月19日,专业群举办了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三讲)。担任第三讲的专家是上海西格设计机构创始人、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周常,主持人由建筑艺术学院袁乐院长担任。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由22名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在建筑艺术楼8305设计教室参加视频讲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教室入场前后分别进行防疫消杀,确保防疫安全。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除了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还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在线人数稳定在200多人。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空间营造的思维》,周常老师通过多个自己真实案例的深入讲解,分析了空间营造的不同思维方式。其中周老师分析了“口腔医院”项目,强调设计中“功能”的重要性;“常州图书馆”项目,强调设计中“文化”的元素,同时提出商业性的重要性;“新城帝景”项目,强调“极简”的设计风格,同时提出极简不单是风格,更是思维;“服装店”项目,提出“商业”思维的融入;“网吧”项目,强调了突破传统观念的设计思维。最后周老师希望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在疫情结束后能去现场参观讲座中的建筑实例。

 

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学生就设计思维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基础的、本质的设计思维。

最后,主持人袁乐院长表达了对周总的感谢,并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所有老师和学生都能借此机会对设计专业能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实践。(文/图:蒋吉凯)

 

核发:010475 点击数:63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