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批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居民绿色·艺术生活引领”助力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展示
日期:2022-05-23 13:43:14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815

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深耕文明实践沃土,建功“532”发展战略,5月20日下午,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行动日暨武进区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交流展示活动在西太湖揽月湾广场举行,湖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红色剪纸参与展示。

“喜迎二十大 文明向未来”红色系列剪纸是东方社区推出的精品项目。2020年以来,东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省教育厅首批社区教育特色品牌项目——居民绿色·艺术生活引领”,在项目组系统指导下,开设“水心”剪纸工坊,将剪纸技艺引进来、文化输出去。2021年,社区创新以“纸”为媒,为党献礼,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剪纸工艺结合起来,开展“红色”剪纸系列活动受到居民的欢迎。围绕百岁华诞主题进行艺术创作,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剪纸作品,通过剪纸艺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社区坚持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凝聚作用、辐射作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创新局,从多个方面积极探索文明实践之路,有效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季鸣(东方社区)/文,秦丽/图)

 

 

核发:010475 点击数:8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