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区教育优质项目化基地“农村居民绿色·艺术生活引领”助力乡村农事民俗文化推广
日期:2022-05-23 13:46:38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680

近日,我校省社区教育优质基地“农村居民绿色·艺术生活引领”在我校基地项目负责人秦丽老师及前黄社区教育中心校长张一之的组织策划下,项目组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前黄——美丽乡村体验游”活动,这也是职业院校携手乡村社区教育中心以传播乡村农事民俗为载体,助力农村乡村振兴的一种尝试。

本次活动,项目组共邀请了25组亲子家庭和少数民族家庭共同打卡美丽乡村,尽展农事民俗魅力。阳光下的丁舍北沿桑葚采摘基地,亲子家庭一边聆听桑葚科普教育,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行走前黄美丽乡村中,感受生态与生活交织相融下的美丽画卷;农户们向大家讲述桑葚种植的过去、如今的规模,农业科普、农事体验、农田印象,全面涵盖桑葚种植基地的亮点元素和最新成果。 

在前进小河上美丽乡村,亲子家庭共同学习酿酒技艺和酿酒文化,并写下时光来信,将对自己、对父母的情感寄托在小小来信中。与此同时,项目组将花艺课堂搬到活动现场,既让孩子们在动手的造型中充分开启智慧,又能在与花为伴中感受大自然的美。

“这次活动安排得特别好,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乡村田园风景宜人,旅游资源丰富,可玩性十足。”参与此次活动的少数民族家庭说道。通过和家人一起体验生态采摘、农事体验,畅游花海世界,感受到了家乡美、农村美、生活美,体会到了“家在前黄 幸福安康”的自豪感,整个体验游让全家人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将村与村、村与景有效串联,让乡村处处是景,“景景”相连,此次活动,江苏省“农村居民绿色·艺术生活引领”社区教育优质项目化基地项目组以青少年研学为核心,以传播乡村农事民俗为载体,传递快乐学习的精神和氛围,从劳动教育、手工劳作到创意园艺、生活素质教育,在秀美如画的乡村里赏美景、品美食,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中,努力让千年水乡、耕读前黄成为向往的“诗和远方”。(张一之(前黄社区教育中心)/文,秦丽/图)

核发:010475 点击数:6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