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五讲)
日期:2022-06-08 10:08:05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636

为有序推进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6月7日,专业群举办了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五讲)。担任第五讲的专家是上海翊构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济大学硕士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王锦,主持人由建筑艺术学院袁乐院长担任。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由22名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在建筑艺术楼8305设计教室参加视频讲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教室入场前后分别进行防疫消杀,确保防疫安全。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除了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还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在线人数稳定在100多人。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与实践》,王锦总经理是我们的优秀校友,讲座一开始她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经历。接着王总就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全球环境危机、资源危机和粮食危机等问题作了阐述。然后王总介绍了装配式建筑中使用的各类材料,包括轻质高强、钢、木、竹和复合材料、生物材料等。其次,王总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许多最新的技术,包括AI、BIM技术、3D打印和机器人等。紧接着王总通过多个案例进行综合讲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对材料和技术有了直观的认识。最后,王总希望我们的老师、学生能去他们的装配式工厂进行参观,真实的感受装配式建筑的技术。

 

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学生就装配式建筑的材料、资源和技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新的理念和技术。

最后,主持人袁乐院长表达了对王总的感谢,并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所有的学生都能像我们的优秀校友一样,在未来的专业工作中小有成就。(文/图:蒋吉凯)

 

核发:010475 点击数:6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