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六讲)
日期:2022-06-13 08:27:51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646

为有序推进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610专业群举办了设计类课程模块专家系列讲座(第六讲)。担任第五讲的专家是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数字科技事业部副总经理BIM设计研究中心主任一级注册建筑师高级工程师严怀达,主持人由建筑艺术学院袁乐院长担任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由22现代学徒制班的同学建筑艺术楼8305设计教室参加视频讲座并全程佩戴口罩,教室入场前后分别进行防疫消杀,确保防疫安全。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除了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还有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在线人数稳定在200多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数字化引领的建设行业转型升级》,首先严总介绍了国家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包括了城市建设管理数字化、管理决策智能化、运行维护精细化和设备设施绿色化等,表达了国家对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视。然后严总详细阐述了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实施内容,主要通过多个案例的讲解,剖析了在工程不同阶段包括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运维阶段的数字化转型方法,例如BIM和CIM技术、参数化设计技术、3D打印技术等。最后,严总希望学校在创新学院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校企合作的模式,为深入校企合作做好准备。

 

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线上线下的老师和学生就建筑数字化、BIM技术和参数化设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许多新的理念和技术。

最后,主持人袁乐院长表达了对严总的感谢,并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所有的学生都在学习传统设计方法的时候,拓宽自己的视野,了解和学习新的设计技术。(文/图:蒋吉凯)

 

核发:010475 点击数:6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