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赴常州大地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日期:2022-06-20 10:04:12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595

2022年6月17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与青年教师武宜广、邹小娟结伴考察了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常州大地测绘科技有限公司。三人参观了该公司的测绘仪器组装线,聆听了智慧工地的讲座,并进行了相关合作项目的洽谈。

智慧工地将BIM、GIS、LOT(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在建筑工程管理中从而全面感知采集处理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安全、设备、环境、质量等数据,最终实现施工过程中的数据互联共享、安全作业、智能决策以及科学管理。常州大地测绘有限公司的工程师给我们简要介绍了其研发的智慧工地系统的架构组成,重点展示已经拥有达到江苏省行业标准的智慧工地监测平台和智能视频软件分析系统,如AI全景基坑监测、智能相机全景监测,可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干扰、360°无死角的工地监测,甚至还可将在建工程的现场摄像图与CAD设计图纸连接对照,实现高效率、高精度的施工质量控制。同时秉承以人为本的基本理念,通过安全帽定位功能实现劳务自助,快速排查安全隐患,减轻人力管理成本,目前该智慧工地系统已在西太湖工地成功落地,未来将尽快在常州市内寻找更多的试点样地,并逐步推广,扩大市场占有率。常州大地公司负责人周正也传达了希望与我院达成合作的强烈意愿,未来这也将成为城建学子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习得真正本领的重要基地。会议尾声,武老师、袁院长和周正经理就智慧工地中的区域定位到定点高精度定位、海量监控视频的图像存储需求以及感兴趣内容检索等若干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且一致认同智慧工地是建筑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极具研究前景。而且智慧工地的概念已经开始逐渐渗入到建筑行业的全产业链中,无论对建筑工程、物联网或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的学子来说,都是前景广阔的职业发展方向。邹小娟/文,武宜广/图)

 

 

核发:010475 点击数:59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