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设计课程模块结课暨谢师仪式圆满完成
日期:2022-06-29 08:46:03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846

                  

    2022年6月24日下午,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召开了现代学徒制班设计课程模块结课暨谢师仪式,给设计课程模块划上完美的句号。会议邀请了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设计研究院张奕副总和王流金工程师,晋陵设计(江苏)有限公司赵刚总工程师和肖明所长,江苏城建校建筑规划设计院吴越总工程师和施倩云设计师。王伟校长,教务处朱平处长、专业群负责人杨建林院长,土木工程学院杨建华院长,教研室主任林芳陈海军,建筑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和现代学徒制班所有学生共同出席。建筑艺术学院袁乐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由结课仪式和谢师仪式两大部分组成。

在结课仪式部分,首先由建筑设计教研室蒋吉凯主任介绍了专业群现代学徒制项目本学期实施情况的汇报,包括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三大部分。

紧接着,各个小组进行了优秀作品的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建筑设计方案和建筑施工图两大部分,学生的作品得到了企业指导老师和校内指导老师的认可,也充分体现了“双导师”制度的成效。在学生汇报结束后,企业指导老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了每个作品的优缺点,同时鼓励学生要坚持不懈,在设计上更上一层楼。

            

           

        
    随后,教务处朱平处长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同时鼓励学生要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优秀学生代表李宇哲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企业导师、校内指导老师、班主任等的感谢,感谢大家对他们的悉心指导,让他们在专业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谈了他们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承诺在下个教学模块中要更加努力,不负众望。

校内指导老师代表薛莹老师也进行了发言,主要总结了在教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与问题,并对所有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总结经验,在施工模块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企业指导老师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张奕作为企业指导老师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肯定了现代学徒制班的“工学结合”与“双导师制”的模式,认为具备推广的价值。同时他肯定了学生的成绩,在短短的八周时间内,完成了建筑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对于一年级的学生来说难度很大,但最终在同学们和老师们共同努力下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张总希望同学们在后面的模块学习中要一如既往,保持好学习的热情,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谢师仪式部分,首先由专业群负责人杨建林院长给所有企业指导老师颁发聘书,并感谢企业指导老师为所有学生辛勤付出。然后由学生给所有指导老师献花,表达对指导老师的感激之情。


紧接着,三个小组进行了隆重的谢师仪式,仪式传统而现代,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尊重和感激,体现了传统师承的重要性。

           




随后,王伟副校长给张奕、赵刚颁发了学校特聘教授聘书,感谢两位专家对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赵刚教授作为特聘教授代表,进行了发言。赵教授感谢学校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希望这种校企合作模式能一直持续下去,同时提出了他对现代学徒制班的“工学结合”与“双导师制”的模式的看法,重点强调了作为一年级学生入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做事要严谨、踏实。


最后,王伟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企业专家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感谢了学校的指导老师、相关人员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的辛苦付出。然后就现代学徒制的模式在当下职业教育中的应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肯定了工程造价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现代学徒制班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接着王校对现代学徒制班的学生提出了表扬,认可了他们在短短的八周时间内所取得的专业上的进步,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在整个培养周期中成为优秀的高技术技能人才。(蒋吉凯、季爽/文,陈思锋/图)

 

 

核发:010475 点击数:8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