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东风校长带领建筑艺术学院团队赴江西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日期:2022-07-18 15:37:39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685

 

7月13日至15日,在朱东风校长的带领下,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同学院建筑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专业教研室主任一行6人赴江西理工大学学习交流。

 

作为学院筹划建设建筑设计类专业群和创建高水平院系的重要举措,7月14日,学院团队赴江西理工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交流。交流座谈会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温小军主持。会上,王犹建院长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学院基本情况,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袁乐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科研服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并指出双方在专业架构上具有高度相似性,希望这次到红色故都的学习之旅,能够开启向本科院校学习和交流合作之门。

 

 

 

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相关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建筑学、城乡规划、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等学科的发展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专业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学院工作室、赣南市乡村振兴研究院、赣南客家文化数字化研究院。

7月15日,朱东风校长带领学院团队共同考察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州的历史街区保护情况。

 

 

江西理工大学位于江西赣州,创办于1958年,是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建筑与设计学院与我院专业设置类似,其中数字媒体艺术是江西省一流专业,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专业服务乡村振兴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特色鲜明。学院目前正在探索新文科与新工科的交汇融合发展之路,对于我院探寻建筑设计类专业与艺术设计类专业融合发展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袁乐/文,钱建春/图

核发:010475 点击数:6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