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师生赴安基村开展地理国情调查实训
日期:2023-10-19 16:03:24  发布人:010301  浏览量:14

地理国情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获取地理国情信息的重要手段,是掌握地表自然、生态以及人类活动基本情况的基础性工作,是制定和实施国家发展战略与规划、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和各类资源配置的重要依据。为了让我院相关专业师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地理国情的重要性以及熟悉国情调查的具体应用场景和相关技术,同时根据《地理国情信息调查与核查》课程的实际需要,建筑艺术学院测绘教研室武宜广博士带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2233班全体同学于10月17日来到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安基村开展地理国情实训活动。

安基村是我院与常州华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立教育)于2023年5月25日共同建立的无人机实习实训基地,是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该基地的联合运营企事业单位还有慧丰创业投资(常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丰创投)、常州大疆教育(以下简称大疆教育)和安基村委。其中慧丰创投为主要的运营商,总裁王军多年来在不断提升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也热心于教育事业,长年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合作企业华立教育总经理吴广亚也与国内外多家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合作,长期致力于人工智能教育科技的创新和课程开发。

本次实训,是安基村实习实训基地的首次启用。慧丰创投、华立教育、大疆教育和安基村委高度重视本次实训活动,精心安排了三个实训环节。首先由安基村委运营部主任钟越带领同学们参观党建文化中心,讲解安基村在党建引领下的发展历程,然后参观民俗乡情文化展示中心,向同学们介绍安基村的村情村貌和乡土特色文化;其次,由联合运营商大疆教育的徐敏总经理讲解无人机和我国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历史、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无人机专项法规、无人机相关职业资格和技能认证,以及安基村无人机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最后由大疆教育的无人机教练员们向师生们展示大疆最新的行业无人机DJI Mavic 3平台,并指导同学们操作无人机进行乡村区域的地理国情影像数据采集。实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实训基地收获了许多新的知识,了解了利用无人机在实际工作场景中进行地理国情数据采集的具体方法。华立教育总经理吴广亚全程陪同师生们完成实训课程。

在实训课程结束后的休息环节,武宜广博士和吴广亚总经理、徐敏总经理交流了本次实训情况。武宜广博士首先对合作企业表示感谢,并对实训课程的内容安排和授课成效表示肯定。吴广亚总经理和徐敏总经理表示了进一步共建基地的意愿,期望双方在无人机应用、培训课程和教材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编辑/武宜广 图/武宜广 初审/许彪 终审/郭军忠)

核发:010395 点击数: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