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来我校召开匠师座谈会
日期:2019-07-29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62

为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课题——《传统建筑修缮匠师制度研究》的研究进度,加快落实传统建筑修建行业匠师制度的建立,7月26日下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张泉理事长、章小刚副巡视员、人教处方直副调研员一行莅临我校召开课题前期研究的匠师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江苏省或代表市级传统建筑行业非遗传承人薛林根、顾水根、张喜平、范续全、顾书华5位专家,我校匠师制度研究课题组王伟副校长、建筑艺术学院蒋筱瑜院长、徐莉副院长、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史波、专任教师肖炳科参加座谈,座谈会在行政楼314召开,会议由王伟副校长主持。

王伟副校长首先致辞欢迎,章小刚副巡视员介绍各位参会人员、明确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张泉理事长作开篇发言,明确问题由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座谈会围绕传统建筑行业匠师专业的分类、匠师培养渠道、匠师资格认定、匠师鼓励政策四个方面展开,5位专家根据自身行业从业背景、从业经历和当前行业遇到的困境和课题组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张泉理事长表示,匠师制度的建立迫在眉睫,如何提升匠师岗位的薪资待遇、社会认可度、完善匠师制度考核尤其重要,课题组将充分考虑各位专家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匠师制度的建立能够提升传统工匠岗位的社会认可度和吸引力,从而推动传统建筑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会后,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古建筑专家一行参观了我校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木作、彩画、瓦石作三个实训室,对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文/图:肖炳科)

核发: 点击数:106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