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开展专业诊断与改进暨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0-08-0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11

为促进我院专业建设,7月30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召开了“专业诊断与改进暨专业群建设”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清波主持,学院副书记孟震彦、全体专业(学科)带头人及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分两部分进行,会议开始由袁平书记作动员讲话。

第一部分专业诊断与改进研讨会,各专业带头人根据学校要求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案、模式及专业特色等十四个方面对各专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教研室主任对专业建设情况也做了补充汇报。本次研讨会各专业认真自我剖析,寻找不足,相互学习,不断改进,力求进一步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这对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以及学院教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二部分专业群建设研讨会,聚焦我院专业群建设规划,谋划专业群未来发展。袁乐院长梳理了本院三个专业群现状,研究了专业群组群逻辑,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分析了专业优势与不足,阐述了专业群组群逻辑,提出了特色发展、跨界融合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思路,本次研讨的目的就是总结过去、分析现状、谋划未来,为学院专业群发展做好准备。研讨会后,学院还将组织各专业调研和继续进行“三说”活动,最终形成学校“十四五”专业群整体规划。

    

最后袁乐院长总结,本次开展专业剖析活动,旨在进一步理清各个专业的建设思路、把握专业建设内涵、增强专业建设特色、促进专业建设与改革。未来将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与水平的工作重心。本次专业剖析活动,加强了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交流,从而促进教学团队整体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与发展。(唐柏俊 文/图)

 

核发:ning 点击数:91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