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成功组织2020级新生参加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0-11-06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26

    为提高建筑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我校于2020114日在五号楼223演播厅举行了安全教育讲座,内容包括法制讲座和消防讲座。

    此次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邀请的是常州市钟楼区公安局卜弋派出所周舒雯警官,周警官从当前社会法制热点,围绕我校的实际案例,结合视频资料,向在场师生生动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加强全民参与防范,才能让骗子无机可乘。只有加强警民深度合作,共建平安和谐社会。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谨防迷信诈骗,谨防街头好心人。反诈人人有责,防骗步步为营;打击犯罪,共创和谐。

 

    第二部分邀请的是常州安宣应急技术有限公司刘东亚教员,来校讲解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刘教员以案例的形式向在座学生讲解消防突发情况下如何在第一时间内形成战斗力,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同时讲解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重点注意事项等。

   此次活动意在提高同学们生活生产中面对各种安全隐患本能存在的一种安全防范基础认识,也包括对风险做成的准备、防御、减少损失的策略及建议、引导。(文/郭军忠 /李博文)

核发:ning 点击数:12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