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组织开展校企交流活动,探索专业拓展方向
日期:2021-04-23 14:18:27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580

4月22日,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艺术教研室邀请常州匠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袁金华和广东中山市庆益照明有限公司-江苏办事处经理夏闯来我院联合开展题为“照明设计与产品应用”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的学生有17,18级环艺、建筑设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以及我校“光环境协会”学生30多人参加。并由环艺专业主任孔德敏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主要目的,并向两位负责人表示环艺和感谢。

1  匠人文化公司经理讲授专业软件知识

讲座的第一环节,袁经理从照明设计角度给同学们讲授了照明设计包含了建筑、景观,室内等专业领域,是一门新兴的热门的就业前景较好的小众专业,并以照明设计专业软件DLAUX evo软件为主要内容,教授同学入门使用照明专业设计软件,过程中孔老师进行了辅助辅导。

2  夏经理讲授照明产品知识应用

第二环节,夏经理通过展示各种室内照明灯具产品样品,给同学们讲授了照明设计的材料应用的基本知识,通过近距离交流和产品认知,同学们对照明设计有了很大的兴趣,积极主动询问请教照明设计及灯具产品的知识。

通过本次专业活动,丰富了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课外专业知识,并能通过讲座和后期组建兴趣学习小组、工作室形式提高第二课堂专业技能,拓宽学生就业实习面向。(文/图:孔德敏)

核发:010305 点击数:5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