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召开新教师和外聘教师培训会
日期:2022-02-20 10:08:26  发布人:010306  浏览量:2461

为进一步规范新教师和外聘教师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保证教学质量,2月19日上午,建筑艺术学院在长物楼222阶梯教室召开新教师和外聘教师培训会(线下+线上直播),邀请了4位优秀教师授课培训。会议由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主持,2020年1月1日以后进校的专兼职教师、2022年春学期的部分外聘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首先,由袁平书记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教师廉洁从教行为“十不准”》等方面讲解师德师风要求并对与会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1.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2.固本修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严于律己,遵守教师行为准则;4.关爱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然后,由张清波副院长从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运行管理制度(授课计划、备课、听课、作业批改、考核、课堂教学管理、调停课申请)、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等方面讲解了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接下来,由蒋吉凯老师从新教师面临的问题与困惑、教师教学常规基本内容等方面展开交流、分享相关经验并从进入教师角色、加强学习、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建议。

接下来,由吴敏老师从选直播平台、用信息平台、直播上课等方面分享线上教学的相关经验,讲解如何轻松搞定线上教学,帮助新教师和外聘教师适应信息化教学要求。

最后,由袁乐院长作总结讲话并对新教师和外聘教师从师德师风、教学管理、教学常规准备、线上教学准备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新教师和外聘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理念落实学校的教学管理要求,充分做好课前准备,提升教学质量。(文/图:王瑜洲)

 

核发:linshi1 点击数:24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