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比赛选题汇报
日期:2024-03-01 08:25:31  发布人:010301  浏览量:13


2月28日,建筑艺术学院开展了2024年度教学能力比赛院内选题汇报,本次汇报邀请了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肖炳科、史波和魏琼老师作为专家,并特邀了袁乐副校长共同参与选题点评。

建筑设计、数媒、古建、测绘、环艺、装饰和室内设计团队的全体参赛队员均参与汇报,各组围绕选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本次选题范围广泛,涵盖老旧小区更新、历史文化遗产数字化表现、乡村美丽庭院设计等,既有对传统文化的深入挖掘,也有对现代建筑技术的探索研究,更有跨学科的创新尝试。这些选题展示了教师们在教学改革上的前瞻性和创新精神。

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和各位院领导对各位教师的选题均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专家结合多次参赛与评审经验,给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其中,袁乐提到,教学能力比赛应当回归教育的初心,即回归到立德树人上来。他多次强调,选题应该“顶天”,更应该“立地”。选题不仅要有好的创意和亮点,也要符合并尊重人才培养的基本规律,不应该将理念与实践搞成“两张皮”,也不应该是高大上名词的堆砌。

建筑艺术学院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教师们在选题上的创新尝试,为参赛队伍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同时,学院也将以此次教学能力竞赛选题汇报为契机,一方面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省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及核心课程标准落地,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持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另一方面,进一步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编辑、图/邓磊 初审/许彪 终审/林改)

 

核发:010475 点击数: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