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永红街道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创新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4-03-03 13:03:24  发布人:010301  浏览量:5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不断改革。3月1日,我校副校长袁乐带队,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孔德敏、建筑设计教研室老师国家注册规划师戎一翎,一行前往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社工站3楼路演大厅,参加常州市钟楼区永红街道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创新主题——“微善营造”项目评估会暨社区规划师沙龙活动。

本次永红街道推进“五社联动”机制创新主题系列活动主要议程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开展永红街道“微善营造”项目评估会,永红街道下辖的十个社区分别就2024年有关“微善营造”项目中的策略分析、概念方案、实施计划及资金匡算各自做了精彩汇报。随后,与会社区规划师们对各社区申报的年度微改造项目可实施性和汇报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打分。二是召开永红街道社区规划师沙龙,市民政局、永红街道、各社区代表与社区规划师们充分交流沟通,力求为共建永红街道“五社联动”等工作建言献策,以期待后续深入推进各项微改造项目的落地实施。

袁乐首先对十个参赛项目的策略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社区微更新,关系民生福祉,是我国老龄化进程中面临的严峻问题。街道、社区以人为中心,开展实际调研,从问题出发,提出策略实施方案,水平很高,不仅仅是管理者也是一位“社区规划师”。各个项目的落地展开,具体实施方案还需要社区与院校、设计院多方开展联动,深入实地共同研讨,我校将依托各专业优势,组建设计团队制定切实可行的设计方案助推社区建设。”孔德敏对各社区汇报的策略方案给予肯定,并简单介绍了我校在社区营造上的专业优势,专业特点,并表示期待为各社区服务。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专业践行社会服务、校地合作等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专业社会服务与教育教学的融汇、深化专业技能竞赛与社会服务的融合,组建稳定的社会服务团队和科研团队,制定激励机制,推进工作的落地。(文、图/戎一翎、孔德敏 复审/许彪 终审/林改)

 

核发:010664 点击数: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