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赴江苏家博园艺公司交流学习
日期:2024-03-21 16:40:30  发布人:010475  浏览量:42

3月21日,我校建筑艺术学院院长林改、副院长孔德和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老师王歆臻一行3人赴江苏家博园艺公司进行交流学习,同时参会的还有尚逸造园和漫山园艺两家行业领先企业。此次交流学习,旨在针对当前飞速发展的景观行业的市场动向、现下趋势以及未来发展走向进行深入交流,同时针对本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生的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的平台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上首先由家博园艺创始人郑家柏对公司经营内容、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就景观设计领域当下的市场现状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他指出,为应对园林景观行业大环境的变化和国家发展战略的转变,景观设计的重心应跟随转型,着眼于人居环境提升、小型景观模块化等方向的转变。随后,尚逸造园创始人孙燕以及漫山园艺创始人都针对行业现状及企业需求,向高校景观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需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看法。交流过程中,林改及孔德敏针对企业未来与学院的合作、实践与3位创始人进行了热烈商讨,学院非常欢迎企业入驻,开办工作室,创建校企合作平台,带动学科发展、专业转型、师生实践等方面。

会后,郑家柏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公司设在武进区红星美凯龙的展示基地,介绍了各类新型景观材料、景观施工技术以及呈现效果。此次我院教师赴企业交流活动,不仅是我院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一步,更是我院以实际行动支持行业发展、助力学生成长的体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专业人才,共同推进行业发展。(文、图/王歆臻 复审/郭军忠 终审/许彪

 38ffdf23442ac2ddfc914cecaf89d80.jpg


核发:010664 点击数: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