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建筑艺术学院师生共度藏历新年
日期:2022-03-04 08:41:42  发布人:010211  浏览量:2365

建筑艺术学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63人,其中25人来自西藏。3月3日,藏历新年的第一天,下午15:20常奥食堂二楼,老师们来到餐厅后,建筑艺术学院书记袁平老师、副书记孟震彦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心牵藏族同学,热情地与藏族同学打招呼,向他们拜年,祝同学们藏历新年快乐。详细了解学院藏族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状况现场师生们畅所欲言,藏族同学介绍了藏族的过年习俗。

活动之初,袁平书记代表学院教师对藏族学生们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嘱咐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奋斗,学好本领,带着梦想,奋进未来接着,由藏族学生们与远在家乡的亲人连线,与此同时,在场的各个老师也纷纷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场上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学院为了更深一步的友好交流,请了一位糕点师傅,带着大家制作了“肉松小贝”DIY蛋糕,留下深刻的新年味道,也促进师生之间的友好感情。

南央宗聚悦巴秀,扎西德勒!“藏语的新年祝福:愿年年这样欢聚,吉祥如意!”,建筑艺术学院设计2131班的云旦加措说,虽然无法回到藏区和家人一起共度佳节,但是他们时时处处都能够感受到建筑艺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他们在异地求学之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学习的道路上更有动力和信心,立志将自己磨练成对社会、对民族发展有所贡献的人,也为家乡带去一份助力。

(文/陈维佳  /顾森

 

核发:linshi1 点击数:23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