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风学风联动建设扩大会议
日期:2022-03-30 19:39:15  发布人:010475  浏览量:73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关于线上教学期间教风学风联动建设工作,强化线上教学互动,加强线上教学管理。2022330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教风学风联动建设扩大会议,会议由建筑艺术学院院长袁乐主持,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二级督导成员、辅导员、行政秘书、实训管理员等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首先,袁书记就近期的督导巡视工作做了重点汇报,整体情况较为良好,但也存在部分学生未能按时起床、未能及时上课情况,但经过提醒之后也能及时纠正。袁书记强调:首先我们要提高认识,疫情大背景下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一定要在思想上加强认识,勇于克服困难,对待每项工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压实压细,落实担当,做好示范,特别是我们学院教研室主任、党员同志、青年骨干、专业带头人等要冲锋陷阵,主动作为。其次,任课老师要从教学角度掌握好学生上课基本情况,能够做到课堂互动、主动考勤,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班主任要每天定时考勤,利用好班级学生干部,主动积极深入各个班级,及时反馈各宿舍的上课、卫生情况,宿舍作为线上教学的主阵地,要做到班级宿舍天天跑,重点宿舍多跑跑,齐抓共管将学生的教育、教学做好。

会上,其他老师也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现有的问题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将任务真正落地。

最后,袁乐总结,首先,他简要讲解了关于强化教风学风联动建设机制的各项工作:一、强化教学联动机制;二、狠抓在线教学管理;三、强化学生养成教育;四、压实部门管理责任。并作出三点要求:一、班主任条线明确职责,从现有反馈问题来看,学生起床是比较大的问题,要充分利用班干部、学生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宿舍、深入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加强任课老师的管理,必须严格要求,做到上课认真备课,加强课堂互动、考勤,提高教学质量,对于有实践课程的老师以及外聘教师要重点督查。三、关于校内值班,在现有的值班安排下进行优化,至少保证上课期间有11女两位老师值班,积极深入宿舍查看学生上课、卫生情况,严格管控学生进出入宿舍。最后,袁院长做了几点提醒:重视线上教学的教法研究,比如实训课程、设计课程,注重案例的收集;对学生严格管理的同时注意方式方法,满足学生基本的诉求,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加强互动;做好疫情应急预案管理,提高学生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及时控制、减轻和消除校园新冠疫情及其可能造成的危害,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文/图 郭军忠)

核发:010475 点击数:7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苏ICP备09032922号

版权所有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宣传部主管